close

一邊打著網誌

一邊看著德文課本

心中有說不出的複雜感

學德文已經學兩年了

隨著大學的畢業

因為要領畢業證書的關係

原本的歐盟學程便沒去申請

想想要是能申請該多好

這樣我拿到學程就可以早些日子碩士班畢業

也因為沒有學程,就沒有外人教自己德語的環境

身邊會德語的人真的很少

學過放棄的人非常多

想想當年上系所合開的德語課,可是坐到爆滿

但是到畢業前存活的只剩六人

其中包括苟延殘喘的我

 

我算是裡面比較不爭氣、成績也不太好,但是現在卻仍持續唸下去的人

我繼續到補習班補習德文

但是到了要至A2級時,很多人也不想學了

其實很早就聽到這個消息

但我多少還是存點希望,覺得一定不會這麼少

豈知竟然留下來的低於五人

這個消息我想除了對補習班的打擊不說

就我身為學生而言也是有些震驚

西文跟法文每次都爆滿還會跟德文班借椅子

但德文班始終就是隨著級數增加人數減少

 

我向人到其他的補習班,甚至是向人至台灣某德語中心探消息

但是得到的答案都一樣

級數越高,就越沒有人要唸了

 

德國是這麼強大的國家,但因為語言太難所以很多人不想唸

台灣出相關語言書的人也很少

真的很怕他會成為同俄文市場的命運

這時就在想留在新莊大學似乎真的是對的選擇

有好的外語環境供我讀,只要我願意,肯下功夫

這點實在是優勢

 

不知道,我覺得如果一般人看到自己有他人不會的語言能力,應該都會高興吧?

但我想到的還有其他的事

就是我在不熱門的語言上專精,別人在熱門上專精

我似乎等於是走上跟他人不同的道路

那我到底應該如何面對這方面的問題,應該是要思量的

過去學德文,會覺得"發音很帥"才學

但是現在的我當然不能這樣想

在這樣的逆境中求生,應該要對該語言更虔誠才對

 

我希望三個月後我有課可以上,並且我能比現在更進步

最近都在聽德語電台,覺得聽力有進步一些了...滿開心的

但很多還要更充實才是

 

 

另,我最近在煩惱碩士班的課程表...

我一想到我有三個學程要申請+一個外語要上課...我就有點頭痛......

這三個學程分別是古典中世紀學程,主修拉丁文和中世紀課程

翻譯學程(但還未想到要選英語還是德語),主要筆譯跟口譯。這個考試要很拼了...

最後一個學程是歐盟學程,修完有歐盟認證,對出國幫助很大

外語課就是外語學院的...希望我九月可以搶到我想修的課...我想要訓練口音...

至於本系...

我現在對於我的研究方向仍很猶豫...

也許我該聽聽內心中最底層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菇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