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漫畫"這兩個字,可能就會減低大家想點進來的慾望XD

不過這是真的,這一篇是我看完漫畫後的感想。

因此我還是寫了這個標題

 

因為"流星花園"的成功,想必有看漫畫的同好們對作者神尾葉子不陌生

神尾在畫風上有種特色

就是她不走唯美路線,所以不會在她的漫畫中看到少女風的人物

女主角不是那種萬人迷(通常)

而是背後會有著自己的故事。

 

印象沒錯的話,這在她接下來的作品"貓街"也是如此。

一直到最近仍在刊載的"虎與狼"

和已經完結的"小祭SPECIAL"都是描寫人性的好作品。

也是讓人可以有所發想

 

這次我想針對小祭SPECIAL寫一些延伸的感想文

 

然後因為聽說我很"自戀",所以其實我也只是用自我的一些經驗來進行延伸,並做一些"啟示文"

因此先說...這篇真的就是感想文~不是什麼水準評論文。
況且我現在是要來說它對我的影響,它的好...

 

前言寫完,接下來進入正題

 

這部作品實際上神尾老師於2007就出版的漫畫,台灣在2010年出版了第一集,一直到去年年底左右,這套書才全數出版完畢

神尾老師很少出少份量的漫畫,而這部就是難得的"少量"作品,全部才四冊,真的很驚訝...(因為看她的書都會覺得埋了好多伏筆,又欲罷不能啊!!)

如題,女主角小祭是個很特別的女生

她表面上跟其他女生沒什麼不同

平凡、個子中等,頂多肌肉強健,但那不影響整體

不是正妹,看起來也乖乖的,又有點傻氣

人家不會多看她兩眼

但是她其實是過去的柔道代表,並且有超強的摔角絕技

沒有多少人可以贏過她。

然而她對於這樣的自己很自卑

一心一意只想談個普通人的戀愛

所以隱瞞自己的身份

處心積慮要擺脫自己運動家的形象

所以她在道館比賽中也隨便亂打

即便真的很受歡迎(可能是因為她是女生,而可能人對於女子摔角都有種幻想)

她還是不認真看待每一場比賽

而更像在敷衍跟表演

但又實際上卻每日勤加練習

就這樣每天矛盾的生活著...

 

 

喜歡的是像王子一樣,卻是爛男人的男配角,涉

身邊有個她的粉絲,男主角兼好男人荒太

這時漫畫的老梗就出現了

想必女主角跟他們之間便有一番糾葛跟故事.......................

 

我還沒看到完結,但是神尾的作品一直給我有種感覺

 

"王子與公主最後過著美好的生活"倒是其次 

最重要的

是要人"活出自我"的意義

 

 

活出自我之前

除非是那種很有自覺意識,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

否則很難真正的活出自我

說穿了

在沒有對自己認識完全前

可能都是在建構的面具下生活著

而這情況連自己都不知道

因為太習慣在那樣的模式下生活了

小祭就是遇到這樣的狀況

她有意識到自我特質

但卻要追求一種,其實不能夠完全達成的目標

而那個目標

跟我還真有點像

那就是

成為軟綿綿的女生

談一場屬於具浪漫感的戀愛

表面上很務實

但腦袋跟豆腐一樣..................

 

 

這也是我最近才認知的事

 

我有看網拍的習慣

然後很喜歡韓國少女團體(包括以少字開頭的)

我會很希望跟她們一樣

但那終究

 

不是我

 

我做著沒有自我的事

然後想像著自己有一天變正

這一切固然希望自己更好

但是其實把本質抹殺掉了

 

而這些

可能就跟小祭一樣

是跟規範自己太久,想要透透氣去體會別人的生活

所導致的矛盾

 

坦白說

我很想過過看正妹的生活

想體驗被人告白的感覺

這些可能大家覺得很平常的事

卻是我這種人很難接觸到的

然後

我去實踐

穿著那種粉嫩嫩的衣著

並且也獲悉了他者的喜愛

 

但是就覺得這根本上少了什麼東西

 

 

三月的時候

我見到了一個我一直很崇拜的對象

要說崇拜也好,憧憬也罷

我在那之前

就是覺得他跟其他人不一樣

 

但是當下

卻有一種

很複雜的感覺

我完全高興不起來

也無法很激動

更別說什麼想去觸碰他的心情(這不是色情...我只是在表達我連情不自禁的沒有)

 

我當下只有個感覺就是

一切的順序都錯了

 

我們必須要有點回憶才可以

我們必須互相自我介紹

然後從基礎做起

但是我跳的太快

直接進入非理性模式

當下就有種

原來這世界的童話,還是有分對象的感覺

 

我在做不適合的事

這事包括對於網拍MODEL的美貌的追求

然後去羨慕根本和自己現有條件兩回事的目標

最後再來貶低自己

而不清楚自我優勢

 

小祭是如此

現實中的我亦然

 

我開始在想

我是不是要建立自己的風格了?

我在想我的優勢在哪?

 

看到小祭那樣

我就覺得

這是部"鏡子漫畫"

我好像在照著自己的樣貌

 

我也會希望自己是軟綿綿的

也希望自己是受人喜愛的

可是

也許我忘記

我還有一些特質。

 

我會去找的

而小祭也會找到的吧。

 

想說的太多,先罷筆於此吧,再說可能我的秘密都全部講出來了XD(最後還是要不忘低級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菇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